AUTHER:逍魍

洁癖,有病,脑洞大。
职业卖糖。
糖(wa)与(ken)鞭(bu)子(tian)

【黄叶】邻家·小孩·烦

*

    刚睡下三个小时的叶修是被一阵缓慢有力,间隔规律的铃声吵醒的。

    他翻了个身,用被子紧紧盖住脑袋,卷成团,企图自我催眠他所听到的一切声音都只是一个梦。

    然而铃声还是不依不饶地透过棉絮传进他的耳朵。

    最终叶修还是忍不住了,如果还是那个推销员,我就先把他打一顿再把他关到门外,在走到门口之前他将这个念头又重复了一遍。

    结果让叶修有些失望。因为他看到的是他西装笔挺的邻居,身边还带了个背着大大双肩包的小孩。

    “大清早的扰人清梦,心真脏啊文州。”

    “对此我报以十二万分的歉意,但是你看,我临时接到个出差的通知,所以只能又来拜托你帮我照顾少天几天了。”

    喻文州一脸诚恳,叶修会勉为其难答应他的请求——如果这是搁在他们刚认识的时候,而现在,叶修只想揍他一顿,集火那张只是看着温和的脸。

    “真的,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就只能拜托你了。”

    骗谁啊你,就算是个外市的,在这里住了那么久整座楼的阿姨婆婆不都被你收买过一遍了吗?!

    “而且少天也说他很喜欢你,把这孩子交给你我放心些。”

    黄少天似乎有些急眼,“文州舅舅!你都在说些什么说些什么啊谁说过喜欢这个人啊!”

    叶修用“=_=”这样的表情看着“^_^”这样的喻文州,又扫了一眼旁边的小不点,“住宿费伙食费水费嗯现在是夏天那就连空调费也交了吧。”

    无视掉在一边上蹿下跳嚷嚷“我不就寄住这么几天吗居然开口收那么多钱叶修你还要不要脸良心呢良心呢良心呢”的毛头小子,叶修毫不停顿的报上一连串费用。

    “应该的。”喻文州维持着“^_^”,然后递上自己的银行卡。“那少天就麻烦你了。”

    “有钱的吧?”

    “随便刷。”

    送走喻文州,正准备回房再睡个回笼觉的叶修还没来得及把想法具现化,就被人拉住了衣角。

    “叶修叶修我快要饿死了你这里有没有什么能吃的啊?”

    “没礼貌,要叫哥哥。”

    黄少天只是朝他龇了龇牙,继续念叨着“我饿啦饿死啦快给我点吃的啊”。

    “自己去找冰箱。”

    一年到头在这里寄住好几次的少年熟门熟路的开了冰箱门,“这里怎么就只有矿泉水矿泉水和矿泉水啊?居然连颗蛋都没有!”

    “楼下有个包子铺,下去买点。”

    “哦。”黄少天答应了一声,却没有动。

    “怎么还不走?”

    黄少天把衣兜全部拉出来,都是空的。叶修心领神会,将刚到手的银行卡扔了过去,“来,随便刷。”

 

    被楼下卖包子的包子拉着闲聊,等回到家已经差不多是工作时间了,叶修干脆断掉再睡一下的念头。反正身边多了个移动大喇叭,就是他想也不会睡得着。

    “你怎么又在玩游戏啊?文州舅舅说了游戏玩多了会夭寿的,欸叶修我好无聊啊你来陪我玩吧。”

    “干活呢。”叶修一把将不断往屏幕前凑,还挡了他视线的脑袋拍到一边,顺手从裤袋掏出根烟,“小孩子一边玩去。”

    安静了不到半分钟,黄少天又靠过去,“不就是游戏吗?你陪我玩嘛陪我玩嘛陪我玩嘛只有一个人好寂寞啊。”

    作为一个游戏工作者,叶修擅长,也唯一擅长的就只有游戏,听到邻居小孩的话,他随手打开文件夹选了个小游戏,“陪你玩也行,把这个通关了。”

    “这可是你说的,不能反悔啊!怎么玩的快点教我教我!”

    “嗯。”叼着烟叶修说话不怎么利索,手上的动作却是毫不含糊,操纵着屏幕里的角色跳跃,翻滚,走位,攻击,一气呵成。

    “这个好玩!”还没等他展示完毕,黄少天就急着要抢鼠标,“让我来试试让我试试!”

    “行。”

    叶修乐得清闲,把手提让出来,自己改换了台式机,继续今天清晨还未完成的调试工作。

    一大一小两个背影靠在一起,一人守着一台电脑,耳边除了交织着的两种不同的背景音乐,还夹杂着黄少天的实时解说和各种无意义的语气词。

    沉迷在游戏里的两人索性把午餐和晚餐并成一顿,坐在电脑前捧着叶修从箱底找出来的特大碗方便面,升起来的白气把脸蒸得有些热。

    黄少天惆怅地看着被清得干干净净的碗,打了个充满调料味的嗝,“这个可不能让文州舅舅知道啊,不然肯定会气死他的。”

    “对,别告诉他,不然他肯定把卡收回去。”

 

    解决完一天最重要的吃饭问题,黄少天又一头扑进通关目标当中,他的学习能力强,经过一早上的锻炼现在敲起键盘来都是“哒哒哒”的快节奏,鼠标也是甩得欢快。

    随着地震一样持续不断的背景音乐响起的还有机关枪般聒噪的声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通关啦通关啦看我不打爆你们叶修快来看我完成啦!”

    叶修往屏幕瞄了眼,“哟不错嘛,居然破了我的记录。”

    “嘿嘿嘿嘿嘿。”

    叶修好笑的揉乱他的头发,傻笑着的小孩眼睛映出游戏的光,亮闪闪的。

    打了一天游戏的黄少天精神上特别亢奋,尤其是他刚刚还破了叶修的记录,但习惯正常作息的身体还是抵不住早起和没睡午觉带来的困倦,一边笑着一边又打了个呵欠。

    “累了?”

    “怎么可能呢我可是还能再战五百回……哈合……”话还没说完又一个呵欠出卖了他。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吧,现在快去洗澡睡觉。”

    大概是真的累了,一向固执的小孩也没有再多的坚持,在带来的双肩包里扒拉几下跟着进了卫生间。

    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倦意更深,顶着刚洗过的头发就要往床上爬。

    “喂你干嘛呢,不吹干头发就想去睡啊?”

    “别拉着我呀我都要困死了求求你了叶修哥哥你就让我睡吧。”

    “卖乖喊哥哥我也不会让你睡的。”说完叶修觉得这种程度的笑话要让这年龄段的小孩听懂可能有点难度,“总之过来。”

    黄少天嘴里嘀咕着什么,不情不愿地走了过去,任由叶修粗暴地用毛巾擦着他湿漉漉的头发。叶修随意揉了两下改换电吹风,动作也放轻了些。

    暖风熏得黄少天接二连三的打呵欠,头开始一点一点,小鸡啄米似的。

    “行了。”叶修终于大手一挥,让出个位置。

    “诶诶往里靠靠,我都快没地方睡了。”

    正如一个普通的宅属性单身男青年,叶修住的房子并不大,两个起居室一个用来住人,另一个早被征用为杂物间,而且平常的访客不多,要是有人来过夜,挤挤凑合着一晚也就过了。

    这边黄少天很快睡着,叶修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关好电脑上了床。

    到了半夜,叶修觉得肚子有些难受,才爬起来一半就看到本来睡得好好的黄少天大半个人都是趴在他身上,甚至干脆抛弃了枕头,一颗毛茸茸的脑袋直接搁在他的小肚子上。

    “过去点过去点。”

    叶修艰难移动着,而连睡着了都不安分的黄少天不满地动了动,倒是不把叶修当枕头,改当抱枕,两只胳膊两条腿全缠住他的身体。

    “这孩子,以前也没发现他这么缠人啊……”

 

    “叶修快点!你这个人怎么老是这么磨磨蹭蹭的啊快一点啦!”

    “慢点儿会死吗……”

    被强拉着走的叶修无奈跟上黄少天的步伐,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一时头脑发热答应他来游乐场的提议。

    还记得今天早上他是被神清气爽的黄少天闹醒的。

    “起来别睡了你说过等我游戏通关就陪我玩的,现在是时候兑现承诺啦。”

    “你想玩什么?”

    “嗯……游戏?”

    “那不是夭寿吗。”

    “……也对,”黄少天依然体会不到叶氏幽默的精髓,还咬着指甲思考了一会,“有了!那就去游乐场吧!”

    “等等,小孩子怎么能够这么意志不坚定呢?”叶修严肃认真地教育他,“说好游戏那就游戏吧。”

    “你说话不算话!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你个流氓,你不是说过会对我负责的吗?!”

    叶修觉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有什么关系吗?”

    “当然!”黄少天转转眼珠子,继续理直气壮,“说好让我自己选的你又反悔,这个叫做……嗯对出尔反尔。而如果不去游乐场我就不开心,我不开心你就没有尽到照顾我的责任,这就叫不负责任!”

    “你都多大了,怎么还去游乐场?”

    “哥今年12,叶修你就瞧不起小孩子吧,我跟你说,看不起小孩子的人总有一天会因为小孩子而哭泣的!”

    “……我说,你的语文是喻文州教的吧?”

    倒不是说游乐场有什么问题,只是对一个常年宅在家里的人来说,出去玩上个一天就足以要了他半条命。

    不过最终叶修还是换好衣服,领着个差不多到他胸口的小孩出了门。

    “哇哦哦哇哇哇呜哇——————”

    游乐场里到处都是人说话的声音,尖叫声,机器运作的杂音,但叶修觉得这些都比不上黄少天在他耳边玩命的尖叫来得真实。

    叶修,男,22岁,游戏工作者,正在经历他人生中最刺激的时刻。

    到达最高点的机体先是放慢了速度,再然后,卡着某一个点开始俯冲,从半空垂直90度砸向地面——

    惨白着一张脸坐下来,叶修决定从此过山车一生黑。

    “我们再来一次好不好——!”黄少天扯开嗓子大喊,和叶修相比他显然是兴奋得过了头,简直像是脱了缰的野马。

    “要玩……自己玩……”无力的挥挥手,说话的人还在自顾自恢复元气。

    “叶修你还行不行啊?”

    “去去去。”

    虽说是工作日来游乐场的人不算多,但等黄少天把各种游乐场定番几乎都玩过一遍,天已经黑下来了。

    “怎么样,玩够了该走了吧?”

    “还差一个,这个你说什么都要陪我坐。”

    “别。”

    “喂喂叶修你不是连摩天轮都怕吧就只是个摩天轮啊怎么说你也太胆小了点者可不行……”

    叶修捂起耳朵,“好好坐就坐。”

 

    就是在平时他也没怎么留意过天空,反正他成天不是对着电脑就是对着电脑,可以说游戏就是他生活的中心。

    现在坐在缓缓上升的座舱里,看着自己离夜空越来越近,这种感觉倒是有点奇妙。

    以天空衬底的,除了不多的几颗星星,就是城市大片的灯火。

    叶修撑着脸望向外面,没有留意黄少天偷偷摸到他身边坐下。

    “叶修叶修。”

    “怎么了?”

    “等我长大以后就和我结婚吧,我会对你好的。”

    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的眼亮亮的,就像是在游戏里获得胜利的时候一样。

    “……你小子在乱说什么!”

    “真的,你别害羞,我们班的女孩子都说摩天轮是情侣才会一起坐的。”

    “我们都是男的,不能结婚。”

    “这有什么关系啊,我们班的女孩子又说了,男人和男人之间也是能有真爱的!”

    叶修放弃了跟他正常沟通的想法,“……你们班的女孩子叫什么名字?”

    “戴妍琦啊。”

    “这小姑娘不简单,以后少和她混。”

    “嗯嗯。”黄少天胡乱点头,“那等我长大了你就会和我结婚吗?”

    “……………………咳等你长大了再说。”

    便是叶修也没有想到,这句充满打发意味的话日后就把自己绕了进去。

 

**

    在凌晨四点才结束工作的叶修,被一阵急促得跟催命符的铃声给弄醒了。他翻身看了眼闹钟,这才刚过了四个小时。

    “靠!”

    见过去五分钟主人还没有开门的意图,按门铃的人更加来劲,叮叮叮叮叮快得像是要把门铃按出烟来。

    “靠!干什么!”

    叶修瞪着门外的黄少天,脸色不怎么好。当然任谁被人强行打断睡眠脸色都不会好到哪里去。

    “怎么这个时候了你还没起床啊?咦叶修你生气了?谁惹你了?”

    叶修揉着太阳穴,“说吧,你又来干什么呢?”

    “哦我就是想来告诉你今天是我18岁生日,我已经成年了!”

    “是吗?那生日快乐。”叶修想伸手像小时候那样揉揉他的头发,不过想到面前这个青年已经长得比他还高一点了还是作罢,“想要什么礼物?”

    “你说过会等我长大的,你看既然我都已经成年了,那么就和我结婚吧结婚!”

    ……

    ……

    ……

    叶修老脸微红,“大清早的胡说些什么!以为成年就能结婚了吗?你还真是太甜了!”

    “对是我没有考虑好,”黄少天从善如流,“那么再等四年,到时候我就到结婚年龄了,在这之前我们就先同个居怎么样?看我把行李都拿来了。”

    叶修深呼吸,酝酿了一下感情之后朝着对门吼——“喻文州还不快点把你家瓜娃子领回去?!”

 

END

评论(1)
热度(66)
© 中心糖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