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ER:逍魍

洁癖,有病,脑洞大。
职业卖糖。
糖(wa)与(ken)鞭(bu)子(tian)

【周叶】白夜(00—01)

0.

周泽楷落在了后面。

那栋熟悉的建筑物就在眼前。

 

他还是迈着小小的步子,每一步都比往常慢上一些。走在前头的那对夫妇似乎并不在意他跟不跟得上,没有人来招呼他,这没有必要,他对这里熟悉得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而事实上也差不多。

三楼的房间里他的小床还在,一个枕头,一床薄被,大概是被什么人翻过,乱成一团。

他走过去,爬上了床,将自己裹紧在被子里。

有点冷。

 

周泽楷就这么蜷缩着。

不知过了多久,只有他一人的房间开始有人七嘴八舌的吵闹起来。

“看看看看,这是谁啊?哟是小哑巴啊。”

“喂哑巴,你怎么又被送回来了?”

“哈哈我就说过的嘛。”

“长得好看也没有用,还不是每次都要回到这里。”

“那是,谁会喜欢哑巴啊?”

“诶你们说这都第几次了?十七还是十八?”

……

 

就算是闭着眼睛周泽楷都能知道是谁在说话,他们说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又是怎么样的。

嘻嘻哈哈的笑声完整传达,好像有人在用锤子,把放大的声音一点一点钉进脑子里。

疼。

他不自觉地捏住被角。

已经是第十八次了。

 

1.

今天的孤儿院特别热闹。

 

孤儿院的孩子们一大早就一股脑的都围到了院子,三五一群吱吱喳喳的,跟过节似的。

 

“沐橙姐姐和沐秋哥哥他们回来了!”

“沐橙姐姐沐秋哥哥你们今天带了什么过来啊?”

“是糖吗是糖吗?”

“我猜是玩具!”

“也有可能是新衣服!”

“你们别挤呀,我都要被挤出去了。”

……

 

院子里三个青年站在一群小孩子中间显得特别鹤立鸡群,其中两个模样相仿的不停弯腰去应付拉扯着他们衣服的孩子,而另外一个则叉着手,慢条斯理的晃出了包围圈,嘴里还咬着一根棒棒糖。

这是叶修第一次来这样的地方,也是第一次见识到这样热情的包围。

他回头看了眼忙着派礼物的兄妹,又跟得空抬头的苏沐秋打个手势,见后者一脸无奈的还给他另一个动作,便心安理得的四处参观。

 

在认识苏沐秋和苏沐橙之后,即使是住在了一起,叶修也很少会听到他们说起以前的事,只知道他们是从孤儿院出来的,有空的时候会带些小礼物回去他们曾经呆过的地方去看看孩子。这次带他来孤儿院,也都像是临时起意。

 

孤儿院其实没有多少可供参观的地方,三层高的房子是最普通的样式,墙体有的部分已经剥落,还有些许泛黄的痕迹。

房子后面还有个院子,零零散散的放置了秋千、滑梯一类的小孩子玩意。放在平时应该挺热闹的一个地方,因为苏家兄妹的到来现在一个人也没有。

……不,人还是有一个的。

一个半大的孩子坐在一边的小石阶上,双手撑着下巴,看着被风吹得咯吱咯吱响的秋千发呆。

 

“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不和其他人一起过去拿礼物?”

这把擅自闯入他的世界的声音着实将周泽楷吓了一跳,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身边突然出现的陌生青年就已经自顾自的坐下,咬着的糖被牙齿磨得吱吱响。

周泽楷抿着唇小心往旁边挪了挪。

“哎你别怕啊,我又不是什么坏人。”叶修哭笑不得,下意识地摸摸脸,那里既没有多出来一只眼睛,也没有长出獠牙。

周泽楷瞅他一眼,又默默地挪了回来。

“怎么就一个人呆着啊,不好意思过去?”

孩子不说话,只摇了摇头。

“哦,那就是不喜欢了?”

周泽楷又看了他一眼,第二次摇头。

叶修本身也不是什么多话健谈的人,遇上这么个一声也不哼的孤僻小孩他还真是没辙,只好打消找他说说话的念头。

两个人就这么一句话也不说,安安静静并排而坐,看无人的秋千缓慢晃动。

 

“叶修,”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从拐弯处转出来一个人,“我们该走了。”

“来了。”叶修朝过来找他的苏沐秋挥挥手,刚要起来,就见一直坐着发呆的小孩这时把脸转了过来,眨了眨眼。

睫毛扇子似的长而卷,还挺好看。

“来,给你。”叶修拿出一把糖果递给他,笑着说,“赶紧收好了,你的份可是比其他人的都要多,别说出去了。”

“那我走了啊。”

那孩子张了张嘴,又合上,到最后都没有发出声音。

叶修也没有在意,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然后起身跟着苏家兄妹离开。

周泽楷呆呆的看着青年远去的背影,直到看不见了,才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音量说了句,“……谢谢。”

 

*

之后叶修陆陆续续来过好几次,几乎每一次他都会找到窝在角落里的自己,然后说着“不要告诉别人哦”又从口袋掏出一把各不相同的糖。

周泽楷记得自己每次都没能跟他说一声“谢谢”。

后来叶修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出现过。再次见到他,是在一个炎热的下午,那天太阳很大,阳光很毒,没有礼物,只有他和苏沐橙两个人到孤儿院来。

苏沐秋去世了。因为车祸。

这是他们和院长谈话的时候他偷偷听回来的。

周泽楷突然觉得有些难过。

明明他跟苏沐秋没有和叶修来得熟,印象里也只有在他来找叶修的时候见过看得其实并不真切的几面,但他还是感到鼻头有些酸酸的。

好奇怪。

如果连他都会觉得难过的话,周泽楷的脑子里闪过这样一个问句,那叶修怎么办?他会哭吗?

 

出了院长室,叶修没有和苏沐橙一起,而是点起一根烟,一个人在这不大的建筑里漫无目的地四处乱逛。

后院的空地,沐秋曾经在这里给妹妹推过秋千,带她堆过沙堡;小食堂的墙根处,还能看到他以前的涂鸦,再往上一点的地方是他给沐橙量身高的刻线,虽然很多都已经被磨蚀得只剩下浅浅的白痕;还有他们曾经住过的小房间。

 

「我跟你说啊,以前在孤儿院的时候,沐橙老是担心我吃不饱,就偷偷把自己早饭的馒头啊包子啊藏在衣柜的角落里,后来她发现自己每次去拿的时候一个包子总会变成两个,还以为那个角落是有魔法的,这才肯把自己那份给吃了,多出来的那份让给我,那个傻丫头大概还不知道那是我放进去的。」

「其实孤儿院的竞争还是挺大的。你别笑啊,以前我跟沐橙两个人因为长得还挺讨喜的——我说叶修你真的别笑啊,谁开玩笑了,好好听别人讲话行不行……刚刚我说到哪了?哦对,那个时候想要领养我们的人还挺多的,不过竞争大啊,后来我就想,干嘛要靠别人呢,就我一个人也可以把沐橙养大啊。谁知道现在还多了一个你这条米虫……」

 

关于这个地方,当时苏沐秋似乎还跟他说了很多话,只是再多的他都想不起来了。

 

冷不防的,有人扯住了他的衣角。

“嗯?”

叶修低头,看到那个一直以来都不说话的小孩仰望着他,嘴唇抿得紧紧的。

“怎么了?”

周泽楷拿出一颗被他握了很久的糖,塞到叶修手里,“……不哭。”

掌心的糖果烫得似要融化。

叶修怔愣了好一阵,忽而又笑道,“原来你会说话啊。”

“……”

“喂小鬼,”叶修蹲了下来,目光在他身上游移。这是他头一次这么认真地打量面前这个孩子,一张好看的小脸还因为他刚刚的调侃而憋得通红,“要来和我一起住吗?”

 

“我叫叶修,以后你就喊我哥哥吧。”

 

那一年,叶修刚满18岁。

 

TBC

评论(1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心糖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