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ER:逍魍

洁癖,有病,脑洞大。
职业卖糖。
糖(wa)与(ken)鞭(bu)子(tian)

【黄叶】学霸三十题(part 1)

1.晚自习下课一起去喝奶茶吃甜点

 

距离下课铃响还有五分钟。

秃顶的数学老师站在上面肆意挥洒汗水,说话的时候偶尔会有唾沫星子飞溅到前排的学生桌上和脸上。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已经开始有人偷偷打起了呵欠。

坐在倒数位置的黄少天撑着脸,铅笔在手指之间转个不停,趁着老师转过身去写板书的时候把一页写满字的纸揉成团,掐准空隙往隔了三排的叶修身上扔。

“啪。”

清脆的一声,纸团正中目标后颈。

叶修回头懒洋洋地扫了眼黄少天,随手把正反两面都是墨水迹的纸团丢进抽屉,与一堆教辅资料为伍。

黄少天不急也不恼,又抽出两张纸刷刷地写了起来,把揉团、投掷的动作重复了两遍。

这次叶修终于舍得给他一点反应,一团正中眉心的草稿纸上密密麻麻的全是演算痕迹,上面还能辨认出来的就是用红笔写的“幼稚”两字,连个标点都不带。

 

讲台上的数学老师踩着铃声意犹未尽地结束最后一个字,又交待了一下作业要求,这才大手一挥,难得的准时放行。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三两步跑向前头,一把按下他正在收拾书包的手。

“干嘛?”

“纸条看了吗?不过没看也没关系,你有什么急事吗?没有吧,听说校门口那里新开了一家甜品店还挺好吃,推荐的人挺多的,你看现在还早着,要不我们去尝尝?”

叶修嗤笑,“黄少天小朋友,你都多大岁数了,怎么还像个小女生一样啊?”

“滚滚滚滚滚你这人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你知道这两天有多少女生来邀请我一起去喝喝奶茶,吃吃点心吗?像哥这么受欢迎的人为了把第一次的机会留给你拒绝了多少可爱的女孩子你又知道吗……”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呢,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虫。”

黄少天被人见缝插针的噎了一下,但还是顺着话头说了下去,“……所以你怎么会拒绝我的邀请呢对不对?”

叶修看着黄少天把一件简单的事翻来覆去,一副要把一句话活活扩充成数十万字的架势,也不再闹他,收好了书将背包往肩上一挎就要走,回头瞧见黄少天还站在原地又招呼了一声,“不就是想请我去吃一顿吗,还不走?”

 

这个时候恰好赶上一天中的人流高峰期,新开的甜品店里几乎坐满了刚放学的少年少女。从店外的玻璃窗望进去,白炽灯光下看到的都是人头。

黄少天拉着叶修,在人群中穿针似的钻来钻去,倒还真让他在角落处找到一张空的两人桌。

“来来来,看看想点些什么。”

接过菜单漫不经心地翻了两页,叶修又把它扔回黄少天手里,“唔……随便吧,你来做主好了。”

“就你懒成这样。”黄少天撇撇嘴,一只手飞快的翻页,另一只手在点单纸上写个不停。

叶修并不像黄少天那样热衷于甜食,至少他不像对方那样能够连着一个星期把甜食当做正餐,并且丝毫不带重样。他的这种行径被叶修称为“由于无法给人体提供适度的能量而导致的慢性自杀”,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全然忘记了自己也是一名严重的挑食患者。

“都要了什么?”

眼看黄少天写好了一页,叶修凑过头去问。

“芦荟珍珠奶茶咖啡焦糖布丁杨枝甘露双球雪糕甜甜圈泡芙,嗯大概就这么多了,你还有想要的吗?”

叶修摸了摸他的额头,“你吃得完?!”

“我不是还有你嘛。”

“……”

 

甜点上来的速度很快,满满当当挤了一桌,而黄少天消灭它们的速度也和他的语速相当。

叶修嫌弃地挪开了点,“嘴里嚼着东西的时候不要跟我说话。”

黄少天刚完成吞咽开口想说话,却被甜甜圈的碎屑狠狠呛了一下。“靠咳咳咳咳……混……水……!”

叶修这边还在思考是应该先给他顺顺气还是先让服务生给他拿杯水好,那边黄少天就已经一把抢过他的咖啡灌了一大口下去。

“好苦。”他的脸皱了起来。和叶修不同,黄少天对于甜分有着很高的需求。

叶修拍着他的背,“我可还没嫌弃你喝了我的呢。”

“小气鬼!”黄少天朝他龇了龇牙,手里的勺子对着满桌甜食进行无差别的攻击,“哎呀,这个焦糖布丁还不错嘛。”

“那来一口?”叶修说着张开了嘴。

“走开走开走开喝你的咖啡去!大庭广众之下耍流氓叶修你脸皮厚不厚?!想吃的话就求我啊。”

“求你。”

叶修从善如流。

“…………………………………………靠。”

 

两人窝在角落里,叶修靠着墙,黄少天则背对着所有人。在送上所有的点单之后连服务生也少有留意这边。尽管如此,黄少天还是左右张望了一会,这才带着椅子往叶修的方向挪。

“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害羞啊?”

“害羞你妹!你妹!叶修你这人不说废话会死吗?会吗?”黄少天抬脚去踢他小腿,最后还是没舍得太用力。

“你还真有脸说。”

黄少天手上的勺子晃得跟个逗猫棒似的,叶修摇着头凑过去,张口咬到的却是对方突然靠近的嘴唇。

黄少天无疑是个出色的机会主义者,对时机的把握恰到好处,两人刚一接触便又迅速分开。

唇贴着唇的感觉是冷的,中间还夹杂着芒果和奶茶的甜味。

“嗯。”叶修舔了舔被亲吻到的地方,“味道不错。”

“怎么可能只是不错啊,撒谎可不是个好习惯啊叶修同学,难道你的政治老师没有教过你做人要实事求是吗?对食物要怀有崇敬之心啊懂不懂,欸你别什么都不吃的光知道看着我啊,你这样我压力有点大。”

“闭嘴吧,黄少天同学。”

黄少天看着递到嘴边的巧克力泡芙笑了一声,然后毫不客气地伸出舌头把它卷走,舌尖在温暖修长的手指上稍作停留——

 

“多谢款待啊。”

 

 

【END】

评论(7)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心糖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