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ER:逍魍

洁癖,有病,脑洞大。
职业卖糖。
糖(wa)与(ken)鞭(bu)子(tian)

【黄叶】学霸三十题(part7、13、21)

7.偷偷在你的习题册或者试卷上画画、13.做题间隙偷吻对方、21.叫醒做题做到睡着的你

 

周末的图书馆人并不多,三三两两散落在四层楼的建筑里,跟平时相比显得格外空旷。图书馆每一层的走道都有着巨大的落地窗,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外面的湖,在这年龄段里最不缺发的就是一些心中的小资情调无法得到满足的学生,因此窗边的位置总是特别的抢手。

而年级理科班的两大精英显然并不在这个范畴之内。

这时的阅览室人也出奇的少,而向来冷门的物理类图书分区的角落里却窝着两个人,光线并不充足的地方,高大的书柜在这一片区投下一层叠着一层的阴影。

老旧书桌上散乱地堆放着好几本资料,摊开的习题册上全是字迹,叶修在写下又一个得数之后终于停住了笔。

压在左肩的重量在三十分钟后变得愈发明显,简直比扛着一麻袋试卷还要痛苦。

叶修偏头看了看肩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作为那个不停撺掇他到图书馆来复习的人,黄少天此时则是睡得特别舒服,特别安稳,他眼周的皮肤下经常是带着点乌青,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睫毛偶尔会颤抖两下,呼吸轻轻的,没心没肺得让人想掐着脖子将他摇醒。

 

不可否认,作为前任校草的黄少天确实是有着那么一点点值得骄傲的资本,(值得一提的是,现任是晚他一年入学的周泽楷,和周泽楷比,黄少天就是输在了话太多这一点上。)好看的家伙总是格外吸引人,当然前提是在他闭上嘴不把一切破坏掉的时候。

 

叶修不由得笑出了声。看这家伙睡着了多可爱。

不过光看着人舒服的睡觉什么事都不做那不是叶修的性格,即使是面对可爱的睡颜也一样。他突然伸手捏住黄少天的鼻子来回摇着,直到对方迷迷糊糊醒过来。

“请问,”他放轻了声音,“维恩位移定律和黑体辐射的什么相符合?”

“啊?”黄少天半睁开眼,被捏得差点透不过气的他压根没把叶修的问话听进去,倒是看到眼前恋人近在咫尺的侧脸时心下蠢蠢欲动忍不住凑上前咬了一口。

“啧,脏不脏。”

叶修嫌弃地抹了抹脸,把整个赖在自己身上的人推起来,“快点起来,重死了。”

黄少天赖着不动,而后懒洋洋地伸手揭开了书的封面,看见上面印着“定理”“解码”之类的字样,“刚刚在看什么啊?”

“你。”

黄少天的耳根立马红了一片。他咳了两声,刚想开口表达一下以“哎呀叶修你的脸皮真厚”“你这么喜欢哥这怎么好意思啊”为主题的思想感情,就听到叶修把下一句也接着说完了。

“……嘴边的口水迹,没擦干净。”

“靠!”黄少天背过身去,手忙脚乱的擦着嘴角和脸颊,“哥的一世英名!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

“吵死了,小心待会儿把张新杰招过来。”

叶修口中的张新杰是图书馆管理员,一个严谨到近乎于强迫症的人,对他来说大概没有什么比不按编号顺序排整好的书和违反图书馆守则更让他难受的了。

“卧槽!今天是他在值班吗?”黄少天缩着脖子左右张望,显然是被唤醒了某些不怎么值得回首的记忆。

叶修奇怪地看他一眼,“这我怎么知道。”

“……”

黄少天翻翻眼睛也没再说话,随手扒拉过叶修的习题册就着对方之前的进度接着写下去。

 

周围霎时安静下来,只有间中会听到书页翻动刷拉刷拉的声音。

 

即使是现在黄少天也没能完全安定下来,明明是在做着题,写着字,他的左手却时不时去勾身边那人同样空着的,并不是每次都能够如愿捉到,但只要成功了一次他便抓紧机会贴过去亲吻对方,仿佛是一个死循环。

直到第十一次。

“提问黄少天同学,”叶修摆正他的脸,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知道什么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吗?”

“略懂略懂。”黄少天笑嘻嘻地掰开他的手指全部笼在手心,然后亲了下去。叶修的手指常年都是微凉的,在夏天里倒是最舒服不过,“怎么你居然连这个都不知道吗?这不应该啊,要不回头让我教教你?”

叶修踹他,“别闹,写你的作业去。”

“那是你的作业啊。”

叶修充耳不闻,“完了我还要检查。”

 

期间叶修在停笔放松颈椎的时候往黄少天的方向瞥了两眼,在他放了话之后青年没再纠缠不休,闲不下来的手改而将黑色的签字笔转得风生水起。

……还真是听话啊。

他活动了一下因为长时间书写而略显僵硬的手指,又接着补充完整剩下的步骤。

不受打扰的时候效率奇高——从各方面来说,等叶修合上了书,那边黄少天也刚好完成了他的工作。

黄少天可是还记着叶修说的“完了要检查”的话,无比积极地将练习册塞过去,“喏,看看,看看,我可先说好啊,不要太嫉妒我的聪明才智啊,虽然说你是比我稍稍逊色那么一点,但是谁让我不嫌弃你呢。”

“那我还得谢谢你啊?”

“哎咱俩客气什么呢。”

 

“………………………………说说,这什么东西?”

叶修指着糊满墨水的一页纸,上面是有解题的步骤不假,只是谁能告诉他旁边那一圈称之为涂鸦都太过分了的玩意是什么?

“有点审美水平行不行?这是狮子,羊,兔子,怎么样,哥的画画得还不错吧。”

“嗯,画的真丑。”叶修往下翻了好几页,点点头,像是认真确认了一遍自己的看法,“丑哭了。”

“靠靠靠靠靠!停,你别说话!”

天真。叶修丢给他一个充满以上意味的眼神,下一刻速度开起了嘲讽。

“有你这么浪费纸的吗?大家伙种树多么不容易,现在的年轻人啊也不知道要爱护一下花草树木,净干些破坏环境的事这怎么行……唔。”

失了先机的黄少天丝毫没有气馁,揪住空当首先就把叶修开开合合的嘴给堵住——用自己的唇,舌头滑进口腔的动作快、准、狠,随后却是无比耐心地追逐着他的,一直到叶修在缺氧的威胁下将他推开。

额头相抵,黄少天嘴边挂着胜利的微笑,“肯闭嘴了吗?”

这个经常是叶修用在他身上的句式终于是被他送还了回去。

叶修扬起下巴,右手按上对方的后颈,“你猜?”

 

【END】

 

评论(2)
热度(48)
© 中心糖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