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ER:逍魍

洁癖,有病,脑洞大。
职业卖糖。
糖(wa)与(ken)鞭(bu)子(tian)

【黄叶】Multiple Choice

迟了好几天的生贺以及……儿童节快乐!

迷弟黄X影帝叶

0.

再遇到叶修是在一个阴雨天。

对方大概没带伞,只戴顶鸭舌帽就靠在便利店门边抽烟。也亏得那是晚上,还下雨,竟没有几个人认出那个打扮毫不起眼的影帝。

其实黄少天还有一个小小的聚会——但此时此刻这个显然并不重要,他摸了摸口袋,刚好有一根烟。

“哥们儿能借个火吗?”

叶修原本在发呆,闻言抬头,看见青年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他抽一口烟,说一句:“好久不见。”

态度稀松平常,就好像他当初没有不告而别,他们之间也没有四年零五个月的空缺。

 

1.

在热得让人崩溃的天气里举办活动可能是R大建校至今的保留项目。

黄少天从隔壁组织部的王杰希那里抢来一顶遮阳帽,又从不晓得什么地方翻出一副墨镜,全副武装准备妥当了才勉强同意自己走到高温的室外。

R大的百年校庆特别隆重,二十年前往上毕业的学生一波接一波,黄·志愿者·少天一早上光顾着给老校友带路,口干舌燥不说,也让他发现原来他们学校走起来是这么要人命的。

等人少一点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时间,黄少天大口嚼着校外十五块钱一份,味道不怎么样的外卖,要不是他实在饿得能吞下一头大象,他会让负责订餐的秘书部就着“为什么要给志愿者提供优质餐饮”这一论题下饭。

解决了温饱,黄少天刚摸出手机准备打一会游戏,就收到辅导员掐准时间发来的短信。

「小子,大礼堂后台,速来!」

黄少天刚想拒绝,魏琛第二条短信又来了:「赶紧的,再不过来你哭都没地儿去。」

魏琛这话把他吓了一跳。离文艺汇演开始还有不到三个小时,不会这时候才出什么纰漏吧?

礼堂后台的灯没有全开,黄少天按照魏琛的指示从东门通道进来,路上没有遇见多少学生,倒是在最里头总挂着“闲人勿进”的器材室门前看到两个聊天的人,面向他的是魏琛,而背对着他的那个穿一身西装靠着门框,只一个背影似乎都透出一种懒散的感觉。

黄少天莫名觉得那脊背长腿有种奇异的熟悉感。

魏琛首先发现他:“少天,这儿。”

“魏老大你躲在这里干嘛这边怎么一个负责人都没有到底出了什么……”黄少天一边小跑过去一边问,然后在瞥见西装男的正脸时刹住了车,音量不自觉飙高,“叶,叶修?!”

实在不能怪他像个受惊的小女孩一样高声尖叫,任谁看到一个自己憧憬了好多年的人活生生地出现在眼前,相信他,不会有人比他处理得更好了。

尤其对方还是以往只能通过屏幕远观的影帝。

叶修先是因为这声惊呼表现出恰到好处的惊讶,而后挑了挑眉,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最后朝黄少天礼节性地微笑。

这一连串的表情被黄少天分解成一帧一帧的慢动作,发愣的时间有点长,他觉得自己必须说点什么才不至于显得太傻:“你好!我,我,我是看着你的电视剧长大的!”

叶修:……

魏琛:……

黄少天:“不其实我的意思是……”

叶修一脸“不用说了我都懂”:“少天是吧,我听老魏提过你很多次,他说——”说到这里叶修微妙地停顿了一下,“说你挺有趣的。”

有趣的黄少天从这个停顿中听出一点不对劲,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在夸他?通常这种时候怎么回答比较好,“谢谢夸奖”吗?不,不行,要是这样的话话题就不好接了。

在今天以前黄少天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因为找不到话说而满心焦虑,正如没有人会忘记如何吃饭喝水,校园主持人大赛的冠军也不应该在一次不正式的会面中哑口无言。

完了,黄少天绝望地想,现在的他已经不有趣了。

此刻的叶修并不比左看看右望望,想问“你们怎么都不说话了这气氛好尴尬”却又不开口的魏琛好到哪里去。母校校庆的请柬是一年前放在他桌头的,彼时他刚又捧走一个最佳男主角,工作不忙,接下校庆嘉宾的邀约权当给自己放个假。他们那一届毕业的学生会成员还有一个群,叶修顺手把自己要回去的消息连同请柬照片发出去:“要请吃饭的都排好队,一个一个来别着急。”

在他发完之后魏琛迅速私敲了他,“来之前跟我说一声。”

叶修有些诧异,这句“好哥们要来我要尽地主之谊”的表示跟群里一水“呵呵”“老叶你还要不要脸”“求你别出现”的嫌弃相比宛如一股清流。还在接受校园熏陶的人就是不一样,叶修很欣慰,看,当初那么猥琐的一个人如今的觉悟多高。

直到看见他老是挂在嘴边的男孩子出现,叶修终于醒悟,请吃饭是假的,给自己的学生谋福利倒是真的,老魏还是那个老魏,没有被净化的打算并且以之为傲。

既然当事人宁愿急出一冷汗也没有打破沉默的意图,身为一个有担当的成年人自然而然接过这个担子——叶修毫不吝啬的动用他长久积攒的经验,他给自己定下一个题目,像是“如何面对你的迷弟”。

还没待多久叶修到来的消息很快就传了出去,小小的后台让看热闹的人挤得水泄不通。叶修被他的经纪人护着离开,顺带带走一波堵塞走道的围观群众。

魏琛得瑟地转向他的学生:“怎么样,是不是很惊喜、很激动?”

黄少天沮丧地趴在桌子上,手机屏幕停留在他跟叶修的合照上,真的太惊喜太激动了:“可是你就不能提前说一句吗?哪怕一个字也可以啊。”好歹让他把身上这件丑到掉渣的志愿者马甲换掉,或者至少不要开口就是结巴的“我是看着你的电视剧长大的!”

黄少天曾不止一次肖想过如果他某一天遇到叶修会是怎样的情景,在他的脑内演练里充斥着不尽相同的内容,他们或许会在转角处,或许会在某个午后相遇,聊不一样的话题,但无一不是得体的,意犹未尽的。

“反正那家伙不会那么小气的。”魏琛安慰他。

黄少天试探着:“魏老大跟叶修很熟?”

“不熟不熟,也就是一起翘课抽烟,网游开黑的交情。”

黄少天愣愣:“他不忙吗?”

大学时候的叶修已经在娱乐圈崭露头角,拿过最佳新人奖,参与过大制作,电视剧也好电影也好,他接到的通告能够排满一整年的档期。

“忙的。”魏琛说,“所以那会儿就算是去网吧,十次有九次还没开打他就被经纪人叫走,剩下的一次还是被人认出来不得不落荒而逃。”可能是现下的气氛勾起魏琛伤春悲秋的神经,也可能是他单纯想揭旧友老底,总之他抽着一根烟回忆过去,拣出来不少叶修的“趣闻轶事”当故事讲给黄少天听。

那是一个更年轻的,稚气未脱的叶修,意气风发,嬉笑怒骂。黄少天好像走出了光亮的舞台,透过幕布,得以窥见不为人知的一隅。

 

2.

叶修舔着下唇,接过助理递来的水一口一口灌下去,他的口腔发痒,舌底微麻,显然是烟瘾犯了。导演还在扯着嗓子骂,那个一场互诉衷肠的告白戏NG了三十次的新人红着眼眶一声不吭,连带着和她搭戏的当红小生也被挑刺当场几句台词力量不够。

等导演终于骂够喊休息,一回头就看到叶修身上裹着件大衣窝在椅子里,那双过于白的手翻着剧本,他坐在摄像机外的地方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副不大提得起精神的模样。

叶修这些天都在连轴转,他上一场戏是今早凌晨三点结束的,接着六点起来化妆做造型,原本该是他拍摄的时间又因为新人屡屡不过戏而干等了一个上午。想到这里导演也有些过意不去,当即收敛了脾气:“叶修,等会儿先拍你的几场戏,然后早点收工,今晚市台那边还有一个采访。”

叶修没什么意见:“行。”

市电视台和片场一个在东一个在西,非高峰期车程也有将近一个小时,最近是有点累过头了,叶修在车上接着补了一觉,好像不过是一闭眼再睁眼就到达目的地。

走出停车场就见电视台安排了一行三人来带路,其中一个挺精神的小伙子在别人都互相攀谈的时候一言不发,只顾着用自以为隐秘的态度偷偷观察他,叶修觉得小孩儿挺有意思,不由得多看了他好几眼。

越看他越觉得那张长得不错的脸有些眼熟。叶修的记性不算坏,很快记起这个“眼熟的年轻人”就是他的校友,不过他的好记性也就到此为止,五秒过去他还没决定好对方应该是姓“王”还是“黄”。

叶修干脆不想:“少天?”

黄少天吓了一跳:“叶,叶——”他没想到对方还记得自己,“叶”了半天,一时拿不准他是应该直接喊“叶修”,还是应该像个社会人那样称呼“叶先生”。

“修。”叶修好心地替他接下去,“你怎么在这里?”

黄少天恍惚了一下终于把他那条进可战群儒的舌头捋直了:“我现在在这里当实习生,你知道的,新闻系的后面两年总是特别闲。”

叶修点头:“确实是太闲了。”他像是想起什么,黄少天心想可能是跟他当年忙碌的学生生涯有关,“真想让你们试试什么是‘不闲’的生活。”

他的声音不大,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你们”这个词,他想到魏琛,想到他说过的“那帮损友”。“师兄是说今天横店拍戏,明天飞三亚拍广告,后天还要赶电视台采访的生活吗?”

他意有所指,叶修反问:“你又不是狗仔队,怎么这么清楚?”

“当然,毕竟我,我是……我挺喜欢你的。”黄少天本来想说“我是你的粉”,话到嘴边觉得有点羞耻才匆匆换了个说法,他最初企图平静地陈述一个事实,却没控制住,一不小心又打了个结巴。

“我知道。”叶修友善的碰了碰他的肩,嘴角还挂着个掩饰不掉的笑,“我有一部电影,就是《凶案现场》,你听过的吧。”

黄少天点头,不懂他的话题是按什么逻辑来跳跃。

“下个月十四号首映,有兴趣吗?”

“太有了。”

“到时候我给你寄两张票,”叶修说,“就当是给师弟的独家福利。”

“可是……那多不好意思。”

“那你要吗?”

“要。”

 

卖花小姑娘拽着他推销玫瑰时黄少天正就着路边商店橱窗整理他的发型。叶修的首映礼还有半个小时开始,黄少天出门前趁其不备,把黄妈妈最爱的棉衣秋裤羽绒服换成了风衣衬衫牛仔裤。说真的,他妈是怎么能容忍这么帅一张脸底下配上粽子一样的身材的?不过托这身衣服的福,现在的他看上去十足一个准备赴情人约会的脱团狗。

拦住他的小女孩左一句“哥哥我的玫瑰可新鲜可好看了”,右一句“送女朋友最合适了,买一朵吧”。

巧克力。玫瑰花。情人。二月十四日的标准配置。

黄少天砸砸嘴,收回自我欣赏的视线,在自己空荡荡的臂弯画一个圈,“可是你看我怎么也不像是有送花对象的人吧。”

“没有啊?那也买一朵吧,如果你拿着花别人就会觉得你是个有对象的人。”小姑娘锲而不舍,“再说了,世事无常,万一哥哥你遇上想送花的人呢?”

黄少天惊奇地发现自己差不多要被说服了,这在他长期拒绝推销的历史中实属罕见。他此时有点赶时间,黄少天在心里点点头,而他准备去见叶修,他再点点头,最后结论是——那就买朵花吧。

放在黄少天再年轻一点儿的时候他会觉得在情人节去看悬疑惊悚片这个点子实在太动机不纯,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坐在你旁边的女孩子会不会尖叫着扑进你的怀里,当然更可能是会尖叫着用长指甲掐你的手臂。

入座以后黄少天有些庆幸叶修给的是承诺的两张票,这就意味着他左手边是个汉子,右手边空着,至少不会出现被拥抱或者被掐之类令人尴尬的场景。

这场首映礼来了不少媒体人,以舞台为焦点,长枪短炮严阵以待。黄少天坐在观众席里举着单反,像个敬业的记者。晚上七点整,主创人员依次走过红毯进场。

正中间的人依旧着一身妥帖西装,胸前放块三角口袋巾,高束领口的领带比起校庆见面时松松垮垮的那条要齐整不少。叶修站在台上,他的目光一路逡巡,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以为叶修隔着人群、隔着那层镜片能看到自己一瞬不瞬的眼睛。

电影开场是一段黑白的默片,有来去匆匆的人影,碎了满地的玻璃,警戒线和闪着灯的警车,最后定格在了地上的鲜血,画面逐渐变成刺眼的红。

黄少天看过官方的宣传小册子,单从简介来说这并不是个多高明的悬疑故事:叶修一人分饰一对双胞胎,哑巴哥哥是个从小立志匡扶正义的警察,他的弟弟偏偏要当个混黑的。有天局里死了人,当所有证据都指向了弟弟,哥哥在追查案件时却发现他的弟弟仿佛人间蒸发,而警局里却再三出现与之有关的杀人事件。

俗套的人设,俗套的兄弟对立。黄少天用挑剔的眼光看下去。

剧情推进,哥哥的搭档无意中看到他身上早年受过刀伤的地方全无疤痕,心里起疑,经过一番调查终于发现真的哥哥早就被囚禁起来,一个哑巴不会喊不会叫,即使是被冒充了也不会因为声音不同而露馅,顶着这样的身份既很难被怀疑也更方便作案。电影依然是走大团圆结局,影片的最后以一声枪响和弟弟一双藏在镜片后的阴郁眼睛而告终。

他看惯叶修塑造的风流侠客、社会精英,却不知道他能让一个纯粹的反派也变得这样……迷人。

这听上去很gay,并且非常的居心叵测,而黄少天始终坚持这只是出于正常人类审美的赞美。

首映结束,观众三三两两的离开,有记者围在还没离场的主创身边一个接一个的提问,并不是太正式的采访环节,黄少天偷摸着跟过去,刚好和回答完一个问题的叶修对上视线。

叶修对他笑笑,走过来的时候还特意夸张的看了看他左右:“没带女朋友过来?”

“浪费你的票了,但是我没女朋友。”黄少天看着叶修张了张口,补充道,“也没有男朋友。”

“咳。”叶修清了下嗓子:“我没准备问这个。我是想问——那你的花?”

是的,花,他终于想起来了。黄少天有种后知后觉的不自在:“是送你的。”

“谢礼?”

“呃,”黄少天不太确定,“我想这个可能是……情人节礼物吧?”

叶修收下了这份礼物。他把花茎折短,换下三角的口袋巾,评论道:“很好看。”他的手指抚过花瓣,“我是不是应该回礼?不过今天来不及了,你可以先记着,以后找我兑换。”

 

3.

新年过后黄少天手头上刚好有一档民生节目结束,台里难得给他放三天假,说是放假其实跟在家待命差不多,这年节电视台总是特别忙,到用人的时候管你放不放假都得上。黄少天也没想好假期怎么过,他给叶修的经纪人陈果打了个电话,问清叶修最近都没有工作安排之后直接开车去了他家。

他们认识五年,最开始只偶尔会在工作的场合见面,头一年始终保持着不咸不淡的师兄弟关系,而让他们把这段关系升级到能以朋友定义则是因为一次醉酒。

那天是黄少天的生日,本来以往不是在家普普通通吃顿饭就是约三两个朋友去喝一杯,再收几条来自熟人的祝福信息就算完事,结果他的同事们以“这是你工作以来第一个生日,不能敷衍了事”为由,一帮人乌泱泱往楼下饭店走,里面居然还包括有事来电视台谈的叶修。

鉴于叶修的知名度实在太高,他们要了个包间,又要了好几打啤酒,每个人轮番给寿星敬酒,于是饭没吃一半光喝酒就喝得打起了嗝。

黄少天已经有些醉意了,他捏着眉心坐在椅子上休息,眼睛却黏在叶修身上,看他夹起一片功夫鱼,可能是不小心吃到了花椒,他皱着眉,拿起手边的茶灌下去,然后摇晃两下倒在桌子上。

黄少天:?!?!

旁边有人反应过来:“哎呀叶哥,这是我,我的啤酒啊……”

他确实记得叶修在某次访谈中说过自己“不擅长喝酒”,现在看来这人也太会往脸上贴金,他何止是不擅长,简直就是个丢人的一杯倒。喝醉了的叶修不吵不闹,安静而无害,头一沾桌子就睡了过去。

“那现在怎么办?”有人问。

“要不先到这里吧。”黄少天说,“谢谢大家今天来给我庆祝,我去把账结了然后先送叶修回去,你们自便。”

叶修今天是一个人来的,黄少天翻遍了他所有口袋都没能找到手机的影子,只好叫来一辆出租车把人带回住处凑合一晚。

第二日早上黄少天是被水声吵醒的。他迷迷糊糊睁开眼,就看见一个人从洗手间出来,黑色的头发滴着水,有几根贴在他略嫌瘦削的颊边,他的衬衫被水滴湿了一片,紧紧贴在皮肤上。他大概还没睡醒,黄少天想,不然他怎么会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忽的漏跳了一拍。

叶修站在床边居高临下地看他:“你家怎么连个红烧牛肉味的泡面都没有啊?”

然后就这么莫名其妙的熟络起来。

黄少天到的时候叶修才起床没多久,身上裹一件睡袍,光着脚给他开了门。

“你也太会挑时间,大早上的来找我干嘛?”

“我听陈姐说你最近休假,所以过来看看你发霉了没。”

“现在看到了觉得怎么样?”

黄少天煞有介事:“是有点霉了,反正我也过来了干脆陪陪你,打游戏怎么样,上回我们还没分出胜负。”

影帝叶修是个毋庸置疑的死宅,连路人粉都知道他生平的两大爱好一是演戏,二是游戏,硬要算的话其实还有一个煮泡面的嗜好。

两人飞快地刷卡登入,随机选了个小地图开始PK。

黄少天手上不得空,嘴上也不闲着,一会儿哼歌一会儿报技能,间中还要抽空问“你明天准备干些什么?”一类的问题。

“吃饭睡觉打游戏。”

“无趣!”黄少天嗤之以鼻,“你不认为你的生活太单调了吗,年轻人。你为什么不去找点别的什么来调剂一下生活?”

“比如说。”

“比如说——我,明天我还会过来的。”

叶修终于舍得抽空看他一眼:“所以你为什么不回家,非得赖在我这儿呢?”

“因为我不想回去听我妈唠叨‘少天你还没找女朋友吗?’‘我有个朋友她儿子都生二胎了’‘儿子啊今天陪我去喝茶,你郑伯伯他有个侄女……’,”黄少天捏着嗓子,“这太可怕了。”

“而且你也知道,我有喜欢的人了。”

叶修不买他的账:“我怎么就知道了,你跟我说过吗?”

“那你想知道吗?”黄少天热切地追问,“如果你想知道的话,这不是什么秘密。叶修,我喜欢……”

“少天。”那人打断他,“PK呢,专心点。”

比一个装睡的人更难搞的是一个装傻的叶修,对于这点他很清楚。不过没关系,不着急的,反正他有的是耐心,还可以再等等。

 

起因是陈果的一通来电。

电话刚一接通对方就劈头盖脸的逼问:“叶修有没有找过你?”

“啊?”彼时黄少天梦做到一半,那个清隽的人影尚来不及走远,“没有。发生什么了?”

“发生什么了?那家伙和嘉世解约了,这时候还来给我玩失踪!”

黄少天满头满脑的瞌睡虫全被这声惊雷炸得一个不剩,他攥紧手机,任由陈果在那头发飙:“他和陶轩想法不合走是迟早的事,但我没想到他居然真的敢什么都不跟我说就签合约!他是脑袋被驴踢了吗?!他怎么不想想……”

黄少天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叶修和公司闹矛盾他能猜到,提前解约也不难理解,可是,可是这人一声不吭的到底会去哪里?他在心里默默盘算,到最后近乎绝望的发现除了陈果的手机、嘉世公开的电话和叶修常用的游戏ID,自己竟然连一串属于他的号码都没有。

这边厢经纪人发了顿火终于冷静了点,她又问了一次:“叶修真的没有来找你?”

“我能不能先问一下,为什么你觉得他会来找我呢?”

陈果迟疑了片刻:“可能是因为这些年除了和他一起长大的沐沐,他也就和你走得比较近吧。”

是吗,黄少天压下舌尖那点妄图放大的微末苦意。

“他没有来,”他听到自己说,“我也不知道他会在哪里。”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体验。当心脏被一团皱缩的梅子干取代,酸,涩,干巴巴的不像话。

 

4.

“好久不见。”

来人不动声色而又贪婪地扫视他修长的手指,衬衣上的褶皱,柔和的下颌线,帽檐底下一双漆黑温润的眼睛,时间厚待他,竟让他保持住离开时候的模样。

“是好久不见了。”黄少天意外的好说话,“没带伞吗?反正我没事,需不需要我送你一程?”

叶修也不推辞:“送到路边就可以了,我打车回去。”

黄少天一手撑伞,另一只手握住他的手臂,他没怎么使力,却也显示出不容他挣脱的决心。“刚好我也要打车,正好一起。”

被制住的男人状似无意的动了动,果然没能挣开:“我又不会跑。”

“哈,谁知道呢,听说你是个玩捉迷藏的老手,不会跑躲还不容易?反正现在,此时此刻,我只相信我自己。”

小孩儿长大了就不好糊弄了啊,叶修不无遗憾的想。

上了车黄少天依然没舍得把手放开。大约是觉得大晚上坐车还不肯摘帽子的客人略显古怪,司机不由得从后视镜多看了他几眼,这么三番五次的偷瞄他终于看出些端倪来:“哎先生你是不是明星?就是那个什么……影帝对不对?”

黄少天抢着回答:“不是不是,老哥你还是专心开车吧。”

司机越看越感觉黄少天欲盖弥彰:“肯定是没错,旁边那个是你的助理吧,还否认呢。”

“助理”黄少天有些烦:哪门子助理,我这分明是准男朋友吧!

司机憋了一晚上总算等到个好话题,当即兴奋起来:“我记得你拍过那部《卧虎山》的,哎呦老好看了!还有那个叫什么……什么北斗星南极星的电视剧,我女儿特别喜欢,对了,等一下到地方之后可以帮我签个名吗?”

黄少天冷眼旁观他微笑着点一点头:“谢谢,可以。”

《卧虎山》是打星韩文清的成名作,叶修没在里面客串过哪怕是不露脸的小角色;而《双星》是当红偶像周泽楷主演的连续剧,叶修确实出现过——主题曲就是他唱的。他说不上自己到底是愤怒还是幸灾乐祸或者是别的什么:你看,要是你再多走一段日子他们就会忘记你了。

抵达上林苑时刚好雨停,黄少天付过车资也跟着下车,走在前头的叶修抱着手臂转回来:“别闹了啊。”

“我没闹。不请我上去坐坐?”

“不请,没有咖啡。”

“白开水我也不介意。”黄少天要笑不笑,“反正车已经开走了,是请我上去还是我尾随你上去,自己选一个。”

没什么好选的。叶修退后一步:“请吧。”

“你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黄少天计算着,自打他们进门至今也有十分钟了,在这十分钟里除了叶修最开始真的给他端来一杯白开水以外,两个人就这么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干坐在沙发两侧。工作以后他就没再让自己陷进这种被动的尴尬局面之中,而当对手一职由叶修来担任,他才惊觉在这场对弈中他的赢面其实不比赢一局俄罗斯转盘大。

“水凉了你要不要加点热的?”

黄少天磨着他的后槽牙:“叶修!”

想要他说什么呢?叶修长出一口气,是说他与嘉世长达五年的矛盾,还是说有个执着的小孩儿追在他身后明里暗里的试探让他感到危机四伏?

但这是你纵容我的。他脑子里有个黄少天忿忿不平。

“那个时候我是去处理违约的事了,除了和嘉世之间的问题还有别的,总之事情有点复杂,没想躲起来。”

“就这样?”

“就这样。”

黄少天嚯的站起,大步走到叶修面前。“你还记不记得在你走的前一天我和你说过有话要对你讲?”

叶修根本来不及回答,一只手拽过他的衣领,他微张的嘴唇毫无缓冲撞上另一双。黄少天的吻是野蛮的,带着欲望和怒气,义无反顾地往他的皮肉骨血投入一把大火。

一吻完毕,黄少天的拇指在他唇上摩挲:“叶修,你还没有我勇敢。”

叶修同意:“是,如果诺贝尔有勇气奖真应该颁给你一个。”

这人的表现太冷静了,连呼吸都不见乱,就好像他们只是互相友好地打了个招呼,然后开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不应该是这样的。在黄少天的设想里即使叶修不大胆出击、主动回应,但至少他不能如此波澜不惊。

可能是年轻男人的沮丧太过流于表面,叶修忍不住拿话回击他:“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

“这有什么好说,”黄少天凝视着他,“我喜欢你,我中意你,我还有个恋爱想跟你谈。”

“你喜欢我。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这个问题同样被黄少天自己翻来覆去咀嚼过好多次,他脱口而出:“十五岁,那时候我初三。”

“啊,青春的十五岁,”叶修慢条斯理地分析,“可是在你还未成年的时候,这种对偶像崇拜式的喜欢不能作数。”

黄少天已经冷静下来,这通常意味着他开始会变得难缠。“叶修你这是歪理。本人今年二十八,身为一个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完全有能力对自己的感情负责,而即使是你也无法对我盖棺定论。”

“那好,下一个——我比你大五岁,在我看来和小孩子谈恋爱是不道德的。”

“五岁。也就是等我八十岁的时候你才八十五岁,都是两个老头了咱俩谁也别嫌谁。”黄少天露出招牌的得意笑容,“老叶你看,你的反对理由都已经站不住脚了,那么我们还要继续下去吗?”

他顿了顿:“承认吧,其实你也没有很想成功反驳我。”

“好吧。”叶修终于松口,“就算真的是这样,那你打算怎么做?”

我打算把你抱进房间,扯开你的衬衫,在那片白皙的皮肤上刻下属于我的烙印,让你体会到这些年来我心情的万一。“我希望你还记得曾经欠我的一份情人节礼物,从这一刻起我想将它从本金连利息一并收下。”黄少天把十指嵌入叶修的指间再牢牢握住,“你是愿意给,还是十分愿意给?”

以一种别扭姿势靠在他身上的男人凑前亲吻了他的唇角:“我更愿意你安静闭嘴,让我亲你,或者,你来亲我。”

END

评论(11)
热度(38)
© 中心糖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