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ER:逍魍

洁癖,有病,脑洞大。
职业卖糖。
糖(wa)与(ken)鞭(bu)子(tian)

【黄叶】When I Talk About You

Multiple Choice的番外,极短,时间仓促,没能写出我想表达的万一。

抓着今天的尾巴祝我生日快乐。

要说本年度娱乐版的年度头条一定是非黄叶二人的绯闻莫属——在纽约某个地下摇滚乐队的圣诞演出中,影帝叶修被拍到与国内前著名电视台主持人、后转战幕后当制作人的同性好友黄少天十指相扣的亲密照片。近些年来叶修拍过不少好莱坞的片子,选片眼光好、演技不俗,加之其极具东方味道的外形,都让他成为海外圈子里颇受欢迎的华裔演员,只是没料到乐迷中恰巧有位记者,无意间一按快门将这张熟悉的面孔拍个正着。

消息一传回国内即刻闹得沸沸扬扬,身处国外的当事人一时半会联系不上,于是反应迅速的娱记们找上他们的圈内朋友求证,然而不论是成名已久的老油条还是初出茅庐的新锐,无一不是“我知道很多但我就是不说”的态度,更是坐实了两个人非同一般的关系。

这则新闻热热闹闹的跨了一个年,最后还是黄少天的老东家近水楼台,抢得机会在元旦假期送上一期长达两个小时的独家专访。

“……所以圣诞节那天的新闻是真的吗?”

“对,是真的,我们——我和叶修,我们是货真价实的一对儿。”黄少天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指环,而后略带嘲讽地说,“其实我俩奇怪了很久,居然一直以来都没有人发现这个事实,我们甚至开过一个盘口,打赌这事最后会以怎么样的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结果呢?真是万万没想到,只能说现在的记者不行。”

“那我能问问这个赌的赌注是什么吗,最后你俩谁赢了?”

“赌注就是……等等,我记得我们台的宗旨是老少咸宜,健康向上吧,那这个可不能播。”

女主持人掩嘴偷笑:“明白明白,那我们换一个问题,现在这件事情曝光了对你们,尤其是对叶修的事业影响应该更大吧,没有担心过吗?”

黄少天学着主持人的口吻:“哎呀,我们没在怕的。影响肯定是有的,只是‘我们在一起这件事’虽然不值得大肆宣扬,但也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的,所谓的影响最差不过就是我丢掉主持人的工作,老叶少接几个代言,不过说回来我觉得他的工作够多的了。”

“再说了,就算我丢掉工作还有老叶肯养我啊。”

主持人调侃他:“黄少出息了啊,不介意别人说你被包养?”

“这么说也没错,那家伙本来就赚得比我多,嗜好拢共就那么一点,只要每个月按时给他发烟钱就心满意足了,都这样了我哪里还好意思说是我养他。”

“聊了这么久其实我有一件事早就想问了。”

“秦姐你问。”

“很多人都知道我和黄少曾经搭档过两年的民生节目,那时候的黄少可是咱们台的门面,长得好看不说,只要进了演播厅无论是站是坐都像棵挺拔小白杨,特别精神,但是今天黄少一坐下我就犯困,要不是有摄像机盯着我早就倒下了!”

“嗯?我以前是这样的吗?”黄少天稍稍把自己躺成北京大老爷们的坐姿调整一下,“不过关于这个你得怪老叶,懒人沙发你知道吧,那家伙一口气往家里搬了五个,还每天亲身示范什么才是正宗的北京躺。”

……

叶修看着电视机里侃侃而谈的男朋友,好笑地推一把枕在肚子上的毛茸脑袋:“赖少天,你怎么什么都赖我?”

“不知道啊,”黄少天抓着他作乱的手,“可能是因为我姓赖的吧。”

无聊的看客们追着这点八卦看热闹,而黄少天和叶修则安稳的待在家里,他们刚经历过一个精疲力竭的晚上和一个意犹未尽的早晨,此时都窝在叶修购置的懒人沙发里旁观他们惹来的风浪,活像一颗双黄的荷包蛋。

网上关于他二人的分析帖子层出不穷,竟然还有人挖出了十多年前R大校庆的那段往事,经过一番添油加醋,写出一篇以“一见钟情,非君不可”为核心的狗血戏码。黄少天特地留意了一下这篇刨除不合理狗血剧情之后,与真相八九不离十的文章的作者,沐雨橙风,ID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但他又认不出来这是哪个记者的马甲。

他问叶修:“这人,什么沐雨橙风的,你知道吗?”

“你也认识她,就是沐橙。”

“苏妹子?”

“这个账号,”叶修细白的手指轻点他的手机屏幕,“是她和楚云秀两个人的杰作,平时就吐槽吐槽电视剧,偶尔分享一下八卦。你放心,沐橙有分寸的。”

“我没担心,就是觉得苏妹子知道的可真多,连我乔装打扮去剧组探班这一段都有?”黄少天凑上来在他下唇咬一口,再舔一舔,“看来没少跟她倾诉少男心事啊影帝大大。”

“什么醋都吃你不嫌牙酸吗?”

“酸,酸死了。”黄少天一边说一边低头在手机上捣鼓,叶修看着他的手指翻飞,不知道这人又想干些什么。

“哈,找到了,你自己看。”

黄少天要他看的是一个视频,画质有些老,叶修瞟一眼画面上的日期,确定这是他十年前的一个采访。“什么意思?”他问。他的男朋友眼神挑衅却又闭口不语,叶修只好自己继续看下去。

屏幕里更年轻一些的叶修靠着椅背回答问题,表情放松:“……我的择偶标准?不要话唠的,不要比我小的。”

主持人等了一会没等到下文:“就这么简单?”

“当然还有要能接受我的工作性质,最好是温柔体贴,长得好看能加分。”

叶修看了一会儿终于记起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那时候他刚察觉黄少天对他有着超出一般的感情,偏偏那人将界线拿捏得极好,比朋友多点黏糊,又不至于讨人嫌,而他在装无辜一道上尤为擅长。总是担心自己带歪小孩的年长者没有办法,只好借着别人的口对他说话。

年轻的男人将他从回忆拽了回来:“苏妹子除了比你小其他好像都挺符合的吧,况且还是你的同门师妹,说不定就日久生情了,你说我醋不醋,酸不酸?”

“幼稚!”叶修嗤他,他就知道这人实在胡搅蛮缠,“少天宝宝,你多大啊?”

黄少天闻言顶着叶修的胯:“这个你不是最清楚么。”

“小朋友,有话好好说,不要随地开黄腔。”

“晚了。”黄少天笑着露出两颗危险的犬齿,他两手撑在叶修身侧,着力点向下凹陷,将彼此拉近到胸贴胸,胯顶胯,鼻尖蹭着鼻尖的距离。

“哎你怎么还上口咬了……咬就咬了,轻点轻点……黄少天!你属狗的吗!”

 

后来媒体终于在公寓楼下逮住被围巾帽子墨镜包裹住的影帝先生,以往面对连珠炮似的提问总是一问三不知的影帝破天荒的翻了某位记者的牌子。那人问他:“可以跟我们说说您眼中的黄少天是个怎么样的人吗?”

叶修整了整脖子上的围巾,答道:“烦人的小狗崽。”

END

评论(1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心糖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