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ER:逍魍

洁癖,有病,脑洞大。
职业卖糖。
糖(wa)与(ken)鞭(bu)子(tian)

【黄叶】学霸三十题(part27、29)

复健失败_(:зゝ∠)_总之这篇又更新了

博主英语小学生水平,感谢度娘

27.逼迫对方一遍又一遍的听自己的英语演讲、29.陪你准备比赛直到自己忍不住睡着

I have a dream.

黄少天撑起脱力一般摇摇欲坠的脑袋,瞪着面前简单的几行黑字,又默默重复了一遍。

I have a dream.

 

我没有梦想。黄少天自暴自弃地闭起眼把脸搁在材料上,默念的内容已经变成了眼不见为净,我什么都不知道。

他趴在课桌上,想起下午第一节课结束之后英语老师把他找了过去,然后二话不说递给他一张薄薄的通知,笑得一脸慈祥,黄少天忍不住数了数他眼角笑出来的鱼尾纹,根根分明。

“……黄少天同学,那这次的演讲比赛就交给你了,可不要让老师失望啊。”

“啊?”

在他发呆的时候老师已经迅速交代完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还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就鼓励般的拍着他的肩,结案陈词,“还有什么问题吗?没有的话就回去好好准备两周之后的比赛吧。”

“有问题有问题还有一个问题,”黄少天试图拒绝这一锤定音,并且开始努力卖队友,“轮成绩我也不是班上最好的,而且我们班的课代表不是叶修吗,为什么不找他去?”

“叶修同学那天要代表学校去参加全市的物理竞赛,然后他向我推荐了你。”

黄少天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卧槽叶修这个叛徒?!

“不用那么紧张,其实老师也看过你之前演讲比赛的表现,很不错,给自己一点信心,你行的!”

这又不是买一送一,是谁规定在中文演讲战场屠得了人的换种语言也可以的?这个就是让我侃也侃不起来啊!黄少天悲愤地想要反驳,刚出来的英语月考排位还在他脑子里打着转呢,这门他最不擅长的科目这次也一如既往的拖着后腿。

黄少天的抗争意料之中的没有取得胜利,事情到了最后还是以他捏着通知的一角,并且许下“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的诺言而告终。

 

一本书落在头顶,又不过瘾似的接连敲了两下,“黄少天同学,还活着呢?”

黄少天头还没抬就先把刚刚才在脑子里露了一小脸的人推开,“叶修叶修叶修叛徒叛徒叛徒!我现在不想和你说话!有你这样卖队友的吗?你自己说说有吗有吗要脸吗?”

叶修扔过去一沓参考材料。

“一个小小的英语演讲,你不是怕了吧?还是说怯场?”

“你以为我是你吗,哥活了那么多年还没尝过怯场的味道呢!”黄少天自觉往旁边挪了挪,给叶修腾出一点位置,“但是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你这明显是早有预谋的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

“有这必要?”

“没有吗!”

“有吗?”

“你……无不无聊。”

“好像有个人每学期都在下决心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个学期一定要学好英语什么的,我记错了?”

“咳咳咳!黑历史不要提!”黄少天手一抖,握着的笔在草稿纸上划拉出一道长痕,“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我还是讨厌英语。”

“所以呢?”叶修偏过头,下巴稍稍抬高,从黄少天的角度刚好能够看见那条好看的下颌线。

“所以?”黄少天把下巴往叶修肩窝一戳,“所以现在有一个给学神大大伸出援手的机会摆在你面前了,你需要做的就是好好珍惜,感谢我不嫌弃你蹩脚的英语给你一个为我们班的荣誉出一份力的机会。”

“呵呵,说起来你这次英语考试又排在我后……十五名来着?”

“………………今天天气可真好。”

“外面在下雨呢。”

“你管我。”

“我也不想管你啊。”叶修好心情地翻阅着面前涂得乱七八糟的笔记本,“本来还想问你要不要晚上来我宿舍补习,现在看起来也没这个必要了吧?”

“哎等等等等这话可是你自己说的,不许反悔!你要是敢教得不好我可不放过你啊!”

 

死神小学生说过当一个字看久了,人就会出现完形崩溃,同理,黄少天觉得这些天下来他还能认清那些歪歪扭扭的字母组合出了什么样的单词真是莫大的进步。

 

晚自习才结束不久,四处游走的学生占领了整个学校,关上房门还能听到走廊上有多热闹。六人寝室里只有叶修和黄少天两个,另外五人早在后者来报道的时候以到隔壁打扑克为理由躲开了这会行走的噪音源,现在黄少天爬上了属于叶修的那张不大的床,在没有外人的时候常常是背着背着书两个人就背到了床上去。

一入冬,这不供暖的南方城市就迅速开启了寒冷模式,还是自动跳转到Hard一档的难度,即使是在关紧了门窗的宿舍里,穿再多的衣服还是不如一床棉被来得实在。

“来来,好生伺候着。”叶修脱了鞋袜,冷不防把光脚往黄少天怀里一塞,冻得他打了个冷战。

“拿开拿开冻死了!平时叫你多运动都死活不挪窝,大冬天的谁稀罕你这温度?”

黄少天骂骂咧咧地把怀里的冰块压到自己脚下,这个动作又害得他冷出一身鸡皮疙瘩。“现在暖和了吧?不冷了吧?那就赶紧的再背十分钟一会儿我还得回去呢。”

“刚刚是谁说头痛的,不用歇会?”

也不想想我会头痛那都是谁害的。黄少天翻了翻眼睛,看叶修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样子,索性不再理他,张口又是一串掷地有声的单词。

一遍结束,叶修拿过讲稿把他老是卡壳的地方修改掉,一边忍不住裹紧被子打了个呵欠。“这是背稿子不是念经,敢不敢再给点感情啊少天同志。”

两人脚抵着脚,一个在说一个在听,满屋子只剩下一把略嫌聒噪的少年嗓音不停往外蹦着各种长短句。

“这回怎么样啊叶老师,该五星好评了吧。”

回答他的是一阵绵长的呼吸。

“叶修?老叶?”黄少天念叨着挪到叶修旁边,他的叶老师正歪头靠着墙,不知什么时候招架不住睡意合起了眼。

居然睡着了……

靠近了看黄少天才发现放松下来的叶修是一脸的疲倦,就是打瞌睡的时候眉间都是皱起一道褶子。

这家伙……黄少天伸出手想要叫醒他,迟疑了半天最后还是搭在对方柔软的额发上,自己怎么就忘了他除了要当导师以外还要准备市里的比赛呢?

叶修并没有睡死过去,只是稍微被人碰了一下马上就惊醒过来,睁开眼的时候眼底一片迷茫。

“怎么,我刚刚睡着了?”

“是啊是啊,睡得跟头猪一样,你要是觉得困了就去睡吧,我也要回宿舍了。”

“嗯那走好不送。”叶修打着呵欠滑进被窝,被子的另一头刚让黄少天暖过,舒服得让他迅速溺死在了被窝兽的怀抱里。

“说你是猪你还真是马上给我睡死啊?”黄少天啧啧两声,带着他新的作文回寝室荼毒无辜的耳膜。

 

在每晚额外的练习下,黄少天试过做了不下五个他站在演讲台上俯视众生的梦,也试过连着用英语说了三个晚上的梦话,同寝的郑轩不止一次从梦中被吼醒,醒来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看到了那个传说中的伟人。

“真是压力山大啊。”郑轩嘟哝着又睡过去。

两周的时间很快过去。演讲当天叶修一大早就跟着校车出发到省里参赛,来回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等回到宿舍已经是接近傍晚。他的床上坐了一个人,低头玩着PSP,音效开得大了连他都能听出对方是在打哪个游戏。

“比赛怎么样?”黄少天按下了暂停键,抬起头,上铺床板投下的一层阴影遮了他半张脸。

“如果我说就跟普通考试差不多会不会很不谦虚?”

“得了吧,别说得你好像谦虚过一样。”

“你呢,没丢人吧。”

“丢人?开什么玩笑。”黄少天把人拽过来笑得一脸得瑟,“你早上是没有见识我有多厉害,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简直就是气势磅礴雄姿英发一鸣惊人要不要我现在给你重现一下场面?”

叶修点头,“你鸣起来确实是挺惊人的。”

“……靠,烦死了,闭嘴。”

“不是说要让我看看有多出息吗?来来赶紧的。”

 

黄少天一开口他就听出来了这不是这几天一直练习的那份稿子。

“搞错了吧?”

“没搞错没搞错,就是这个,你别老是打岔的,让人好好把话说完行不行?”

叶修耸耸肩,在唇边做了个拉上拉链的手势。

“咳咳。”黄少天清了清嗓子,“这次真的开始了啊。”

 

“People always said that they have a lot ofdreams, but I don’t understand why are they so emotional about the unknownfuture until……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I can buy a houseand live with my love. We will share our life and everything we have.”

叶修好笑地听他念着初中水平的中译英作文,里面没有什么复杂的语法,甚至连一个难拼点的单词都没有,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字一句,全都把自己包括了进去。

“……we can go for a walk with a dog in a sunnyday or peaceful night, the weather will be fine……”

黄少天终于把他的初中作文读完,而他的朗读对象还是一脸高深莫测的看着他,不禁有些挫败。

“Hey, man, say something OK?”

“语法不通,水平一般,还好我不是你的英语老师,不然该哭死了。”

“滚滚滚滚滚。”叶修每扔下一个字,黄少天的脸又黑上半分,“我说你不要不懂装懂啊,真的有这么差吗?!还有谁要你点评了?我这明明是……”

“是什么?”

“不知道就算了。”

“刚刚没留意,要不你再念一遍来听听?”

“凭什么你让我念我就得念啊?”黄少天冷哼一声,两分钟后又重新开口,“不过既然你诚心诚意的求我……那听好了啊,I have a dream……”

“OK.”叶修抓起他的手,“You got me.”

 

【END】

评论(9)
热度(54)
© 中心糖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