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ER:逍魍

洁癖,有病,脑洞大。
职业卖糖。
糖(wa)与(ken)鞭(bu)子(tian)

【黄叶】学霸三十题(part12)

剑圣大大生日快乐!!!

【时隔一年半终于更新了,写完才发现自己又让黄叶坐了一遍摩天轮,又,again。唉黄少可真是个少女心爆棚的男孩子(x】

 

12.安慰考砸了心情低落的你

黄少天扔下手机,呈大字形的躺倒在对方的腿上,“叶修你完蛋了。”

听到这话叶修把目光从书页挪开,正对上黄少天板得特别严肃的一张脸。叶修伸出两根手指,把他眉间故意皱起的几道皱褶揉开。

“我又怎么了?”

“魏老大说上个月的竞赛我差一点没能上一等奖,就差那么一点!”黄少天比出一个短短的距离,“他还问我要不要代表二等奖上台领奖,谁要去啊,太丢人了。老叶老叶,我好难过啊。”

“都做了一个月的心理准备你是要难过给谁看,我吗?能像个傻子一样把卷子翻过去漏掉整整一版的题你怎么好意思。”

黄少天不服:“这事能怨我吗!别人考试脑海里旋转的都是歌词,轮到我这里就全部是你的脸,一个接一个的,谁还记得做没做题?”

“听起来是要怪我。”

“不是怪你,这本来就是你的错。”

“好吧,我的锅。”叶修说着摸了摸黄少天的头顶,“那下次再来,别哭了。”

黄少天把他的手拉下来抓在手里,拇指弯曲,抵着他的掌心不轻不重的刮了刮,“难过,不开心,心如刀割,心塞太平洋恨比珠峰高。还有别老把我当成你们家小点,我可是会咬人的。”

这么一会儿时间居然还委屈上了。叶修对他就差白纸黑字展现出来的司马昭之心心知肚明,却有心换上一副真诚的表情:“是挺可怜的,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去把手柄拿来,我给你个赢我的机会。”

“滚蛋滚蛋,游戏什么时候不能玩,你别想就这么容易把我打发走了。”

“不然呢?你想逛街,吃饭还是看电影?”

“无不无聊啊你……”黄少天觑着他的表情,“要不,去游乐场?”

叶修不反驳,只是瞟他,突然就笑了一下。黄少天愣了下神,觉得好像有一只爪子飞快地从他的五脏六腑上挠过。这不由得让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那时候高一刚开学,黄少天因为早在初中部和老师混得太熟的缘故被拎去搬教材,全班五十几号人的课本就这么压在他手上,摞起来只堪堪给他留出一双眼睛看路的位置。

如同所有故事恶俗而又不浪漫的开头:为了迎接新生保洁阿姨将同一条走廊清洁了百八十次,地面水迹还没有干,鞋底有点滑,再加上摇摇欲坠的课本,黄少天一个趔趄摔在了地上——庆幸的是在完全落地之前他用手撑了一下,倒还没有把脸给丢尽。

黄少天正一阵尴尬,然后就听到有人毫不掩饰地嗤笑出来。等他恼怒地回头,那随意靠着窗口的男孩子就是现在这副模样:斜着眼,目光轻飘飘的,嘴角勾起一点,发现他的视线之后那笑容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了。

那一刻就似是有只蝴蝶闯进他的胸腔、内脏、四肢百骸,胡乱扇动的翅膀即将引发风暴。

头脑有一瞬间的空白。那是非常奇妙的,没别的言词可以形容那个瞬间的感受,待黄少天回过神来脑子里只剩下“这家伙可真他娘好看”这样简单粗暴的句子。

“去游乐场干什么,坐摩天轮吗?”

叶修的声音把他勾回现实。

“坐摩天轮怎么啦。”黄少天嚷嚷,用以掩饰那点被戳穿的羞愤,“我就是想要去坐摩天轮不行吗?你有意见吗?”

叶修对于黄少天一有机会冒尖就蓬勃生长的少女心已经见惯不怪,并且偶尔会认为这是个非常可爱的表现。

“哪敢有意见,不怕被你烦死吗?游乐场就游乐场,谁考砸谁说了算。”

“我靠叶修你大爷!”

 

黄少天盯上的是他们市里新开的一家主题游乐场。那里最大的卖点是早在宣传期已经嚷嚷得人人皆知的,连黄少天都特意重点提及过两次,号称全国最高的摩天轮。

事实证明,无论是明示也好暗示也好,叶修那罗列着三大定理五大原则的大脑系统大概天生就缺少了一根名曰“浪漫”的神经。

假期人很多,放眼望去除了带着孩子的父母就是黏在一起,浑身散发出“我们恋爱了”的荷尔蒙的异性情侣。黄少天也不甘示弱,一手搭在叶修肩头,哪怕这个动作在其他人看起来就是一副哥俩好的模样,一手刷刷翻看着附赠在情侣套票里的游园指南,默默列好了必玩项目一二三四五。

过山车,海盗船,旋转木马(是的,叶修不敢相信他居然真的纵容自己去跟黄少天坐上他四岁以后就不再玩的旋转木马),激流探险,最后他们各穿着湿了一小半的衣服排在鬼屋长队中的一员。

“怕不怕?”黄少天小声地问。

“我说怕了你就不进去?”

黄少天笑嘻嘻地将他的手团巴团巴,放到自己的外套口袋塞好,“没啥可怕的,跟紧我,哥哥保护你。”

……确实是没啥可怕的。非但不可怕,甚至可以提名为叶修人生头十七年外加后半辈子进过的最让人哭笑不得的鬼屋。

平心而论,这个取材自邻国废弃医院的鬼屋从布景背景音乐到真人鬼怪的布置都挺能吓人,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没有黄少天一刻不停的对尸体评头论足以及兴致勃勃追着工作人员交流工作体会的话。

“少天,消停会儿。”叶修无奈地把黄少天扯住,一片还沾着红色颜料的衣角迅速消失在走廊转角处,“人都要让你吓跑了。”

“……这儿的人业务太不过关了,他们怎么能不清楚自己的致命伤到底是在心脏还是腹腔,是一刀毙命还是被慢慢磨死呢!”

“噗。”有人在笑。

光顾着打嘴炮的两人表情略显狰狞地回过头,在看见三个站在病房门边、恨不能挤成一团的女孩子时缓和下来。房间里的灯光非常不足,叶修眯起眼,才认出她们是进来前在后面排队的游客。

“你们好。”打头的姑娘娇滴滴的,“我们刚才不是有意偷听的,不过……就是……呃……”

她的同伴打断了她:“可以带着我们一起走吗?我保证我们不会添麻烦的。”

队伍里多了三个陌生姑娘他俩也不好继续牵着手。黄少天只有在说话的间隙不时地回头,以确保站在他左手边的位置没换成别的什么人。

能把鬼屋闯得“欢声笑语”“娇笑连连”的,别说是两个宅男了,也许妹子们也是头一遭。

估计是前脚刚走后脚就被人投诉,等到终于走完一个全程,叶修觉得守在出口的工作人员盯着他们脸都要绿了。

“帅哥你真有趣。不介意的话能交换一个联系方式吗?”

“哈哈谢谢夸奖,不过交换联系方式就不必了吧。”黄少天的手在背后悄悄揽上他的腰,在旁边抱着看戏心态的叶修挑了挑眉,并没有反抗,接着就听被搭讪那人说:“虽然说被美女要电话很荣幸,但是我怕我男朋友会吃醋。”

三个人六只眼睛全集中在他身上。叶修稍稍侧头,嘴唇在黄少天耳尖极快地碰了一下,比羽毛扫过还轻。“嗯,就是这样。”

 

天黑以后摩天轮园区内的拥挤总算到达可以接受的范围。太要命了。叶修跟着人群移动,一直到坐上包厢他才彻底缓了过来。

“叶修你太弱了。”黄少天嘲笑着他,递过来一个火腿沙拉三明治,“吃吧,补充一下你那少得可怜的体力。”

“在摩天轮里吃三明治?真亏你想得到。”

“你知道吗,我想这么干很久了。”

叶修笑他:“神经病。”

全透明的包厢稳稳当当地向上攀升,脚底是巨大的城市鸟瞰图,无边的黑夜同星星点点的人造灯光在远处连成一片,身边坐着一个喜欢的人。叶修想,他现在大概可以理解黄少天那点不入流的小浪漫。

他们坐在同一边,彼此挨得很近,是一转头就能感受到对方呼吸的距离。

现在离最高点还有几秒钟时间。头顶上方的小音响换了一首BGM:“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

黄少天乐了,跟着接下去:“……舌吻也没关系,我一样心欢喜。”

叶修开口:“傻……”

最后一个字被吞没在唇齿之间。甜甜的,还残留着沙拉酱的味道。

没有谁愿意第一个放开,舌尖挑开牙关,扫过上颚,纠缠舌根。单枪匹马的骑士攻城略地,在每一寸土地打下他的烙印。

 

当全世界都在我脚下,而我最想要的还是来自于你的一个亲吻。

END

评论(8)
热度(31)
© 中心糖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