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ER:逍魍

洁癖,有病,脑洞大。
职业卖糖。
糖(wa)与(ken)鞭(bu)子(tian)

【凯源】Don't Talk To Me

摸鱼,(伪)千总视角

无逻辑OOC,无逻辑OOC,无逻辑OOC,确定接受再往下拉

tag打得异常忐忑

=================================

1.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千玺撤下了所有社交账号上有关期中期末月考目标的签名,统一换上了“我有弟弟我自豪”这一条。

懂他的人自然会懂的。

千玺摇着弟弟的小床,“来,叫一声哥哥,哥——哥。”

弟弟冲他甜甜一笑,“咯咯。”

“哎,乖。”千玺露出他可爱到掉渣的笑颜,弟弟真乖真软真可爱,他有弟弟就好了,呵呵,就让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为永远的朋友吧。

 

2.

 异地恋爱是没有好结果的,但是,作为一个组合的异地成员易烊千玺对目前的状况还算是挺满意。

真的,相信我,当你每天都像个电灯泡(注:还是个再大功率都没人在意的电灯泡)一样,在没有工作的时候你也会宁愿待在有可爱弟弟的北京做队里最后的舞蹈良心的。

 千玺随手关掉刷着的网页,抽过一张试卷开始做,白色的卷面,黑色的文字,他突然觉得眼前好像有五颜六色的弹幕刷刷飞奔起来。

早在拍摄新MV的时候他就应该猜到,那个他又哭晕在厕所里的tag肯定又要乘着火箭迅速飞升的,还有什么殴打小朋友系列,开玩笑,他和小朋友关系最好了,why他一定要去殴打小朋友?Tellme?

哦,不提tell me why我们还是好朋友。

 

意外接到王源电话的时候他刚好干掉一整套模拟卷,伸着懒腰准备和刚睡醒的弟弟联系一下感情。

“喂,你好。”

“喂是千玺吗,我是王源。”

“我看到来电显示了。”千玺蹲在婴儿床边,“今天也不是连线环节时间,怎么这么有空给我打电话?”

“因为我想你啊,好久不见小千千你想我吗?”

“想啊,想死你了。”他顿了顿,“王俊凯在不在你旁边?”

“现在不在,怎么了?”

“哦,没什么,我只是想说我可想死你了。”

“嘿嘿。”王源在电话那头傻笑着,“那小千千你什么时候过来重庆?我们还有好多在主页君微博那里留言的粉丝都想在节目看到你呢。”

千玺心下有些感动,“真有这么想我啊?”

“是啊。”王源答得干脆,“你可是说好要请我和小凯吃饭的,可别忘记了。”

“……”

 

身为一个话痨,王源无疑在说话方面有着过人的技巧。是的,我们所强调的是说话,而不是聊天。

在话题对象略嫌模糊的嗓音传来之前千玺不想去数王源到底提到王俊凯这个名字多少次,总之它硬是以两句话一次的频率穿耳而过,让他觉得自己离对王俊凯这三个字产生完形崩溃也不远了。

为什么在大家隔着两千多公里的安全距离以后他还非得了解他们的恩爱细节不可?随便谁都好,来守护一下亲友团的人权好吗?!

“王源儿,又在跟谁说我坏话,该回家了怎么还不走?”

“是小千千。”

“千玺?那把免提开了我也来跟他打个招呼。”

“等会儿等会儿,哎老王你别凑这么近。”千玺听着那边打闹了一阵,才终于换了把声音,“千总好久不见,在学校好吗?弟弟好吗?叔叔阿姨好吗?听见我的声音是不是很开心?”

传说中秀恩爱的人智商总是会呈跳水式下降的,千玺有种他正在和两个王源聊天的错觉,智商有点接受不了。

千玺站起身捶了捶小腿,“好,好,好,开心。我下个月好像有假期,到时候再见吧。”

 

3.

但猜到是一回事,看到是一回事,亲身经历又是另外一回事。

 

刚拍完一个镜头的千玺把搭在椅子背的外套披上,再抬头就看到王俊凯以特别豪迈的姿态横坐在王源的腿上,握着的手机不停晃啊晃啊晃。就在十五分钟前还只是两颗脑袋你抵着我我抵着你,一个切水果切得全神贯注,另一个看别人切水果看得不亦乐乎。

……你们能消停点吗。(棒读)大庭广众之下注意点影响好吗?

千玺决定待在离这对行走中的镁光灯十个身位格的地方,掏出手机打安定地开flappybird。

那只肥鸟才过了第二十六根柱子,十个身位格以外传来一阵骚动。

“你赶紧起开起开,让我出去。”

“王源你又去哪儿?”

“上厕所。”

王俊凯迅速退出游戏,“哎等等我,我也要去。”

之后千玺婉拒了他们的邀请。

得了吧,他还年轻,眼睛经不起视网膜破碎的威胁。

肥鸟的尸体还停留在屏幕里,千玺对着他们的背影翻了个白眼,他受够这对连体婴了,为什么他们就不能稍微离开对方哪怕只有三十秒?!

 

王源不知道什么时候黏了上来,在连体双胞胎被摄影师拉去拍个人镜头以后,他寂寞得只能托着下巴强迫闲着的千玺听他讲个笑话。

“有一天小明对爸爸说‘爸爸我好冷啊’,爸爸说,‘冷的话就去墙角站着吧。’小明不明白,就问爸爸为什么,爸爸说,‘因为墙角是90度啊’。”

“……这是冷笑话吗?”

“不是冷的,是热的!这个笑话不好笑吗?刚刚小凯明明笑得超开心的。”

……还是从今天起就兼任队里的智商担当吧。

“哈。”

千玺毫不犹豫的把这句目前他唯一能熟练运用的重庆话丢到王源身上。

 

4.

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往后翻了下评论全是一溜儿的“千总不哭”“千总哭晕在厕所系列”“忍不住想问问千总对老是被截有什么感想”,队形极其整齐,就是王俊凯来了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多大仇?

 

5.

没有什么感想,我什么都不敢想。

再之后,千玺把他的签名改成“Don’t talk to me”。

END

2014-03-19
 
评论(10)
热度(81)
© 中心糖厂 | Powered by LOFTER